【我为群众办实事】州委老干部局:把温暖送进老干部心坎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锦明 李瑞海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9: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通讯员 李瑞海) “非常感谢你们长途跋涉,送来党和政府的关心,为我减轻了就医和生活压力!”已88岁高龄的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第一任主任、离休干部任振如对州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因内脏功能衰竭,在云大医院住院监护,生活不能自理,请护工照料。

工作人员到病房探望,向他介绍迪庆发展新局面并安慰他说,“任阿老,您安心养病,有什么困难,组织一定帮助解决!”

近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和俊昌和州直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宝生带领两个工作组,前往香格里拉市城区、昆明、丽江等地看望慰问了因长期住院、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或身患绝症、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44名离退休干部,共发放特困帮扶资金22.4万元。

今年以来,州委老干部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履行责任,聚焦广大离退休干部所需、所盼、所急、所难,建立特困帮扶及走访慰问工作机制,把特困帮扶及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服务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实施精准帮扶,倾注真情实意,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提升了离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具体工作中,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掌握实际情况,按照特困帮扶规定,认真审核把关,确定特困帮扶对象和帮扶金额。州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组深入到特殊困难老同志家中或医院走访慰问,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使帮扶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帮扶慰问档案,详细登记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居住情况等信息,对突发困难老同志进行即时帮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精准送达特困离退休干部家中,给予他们更多照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王瑄怡

上一篇:迪庆有一个“厉害”的曝光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