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1-11-30 09:30: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11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反映社情民意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肖徐、肖武,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文光出席会议。

“要进一步加大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力度,切实与承办单位做好沟通交流,确保代表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更加有效解决。要高度重视对基层代表的培训力度,以县乡两级人大换届为契机,严把政治标准、提高代表素质、优化代表结构,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参加座谈的李金莲、和丽娟、七里春几、七里拉次等11名基层代表结合各自地区的发展现状和自身工作实际提问题、说诉求、谈期盼。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推动工作改进,提高实效,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自信,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珍惜代表荣誉,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稳定中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树立代表良好形象。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组织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