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将以“五个突出”为抓手抓好抓实党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1-12-07 11:34:53

维西县将以“五个突出”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改进、整体提升。

突出政治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该县始终坚持“政治标准更高、党性要求更严、组织纪律性更强”的要求,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思想教育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省、州、县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融入到各项工作中。

突出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该县以“整县提升、整乡推进、百村示范、千组晋位”四级联创机制为抓手,以农村党组织成为带领反对分裂、带领高质量发展、带领保护生态环境的主心骨。社区党组织成为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城镇)党建工作新格局。机关党组织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模范机关。国有企业党组织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为做强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两新”党组织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把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两新”组织发展优势。

突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时刻绷紧换届纪律之弦,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氛围。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求。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拓展维西县“1+3+4+N”人才发展框架,立足县情实施“傈乡人才”项目,逐步推进人才工作转型发展。

突出全面从严,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该县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效能,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注重抓预防、抓治理,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做好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纪律监督,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突出履职尽责,自觉强化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该县各级党委(党组)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建工作融入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党(工)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做,推进党建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好牵头协调、调研督查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县委议事决策,协调推动各方面工作。县委组织部针对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个人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述职评议考核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