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群团办扎实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09:56: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今年以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群团办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为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开发区群团办按照州委宣传部的相关工作部署,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应对网络舆情,全面反映工作动态,全覆盖进行社会宣传,凝聚起了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宣传舆论支持。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消息,利用广播点位、LED电子大屏滚动宣传防范知识,全方位无死角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全面拓宽防控宣传覆盖面和信息密度,营造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 

开发区群团办把“新时代感恩教育行动”“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宣讲工作”“民族团结”“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宣传宣讲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有序铺开,并邀请州委宣讲团到区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专题宣讲6场次,全区各级干部职工共计500余人次参加学习。同时,结合每月的主题宣讲,组织红旗宣讲队到各结对小组开展了5轮覆盖全区24个村(居)民小组的宣讲,对全区广大群众实现了全覆盖宣讲。 

在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方面。开发区群团办根据《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动员全区各族群众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组织红旗宣讲队成员单位到各自结对小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为积极推动开发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顺利实施,助推健康开发区建设,展现迪庆南大门良好形象,号召全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印发倡议书600余份、张贴七步洗手法、一米距离线等宣传画132份。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发区群团办坚持全员覆盖,争取做到不落一项、不少一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对指定学习用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同时动员开发区各级各部门为农村党员购买捐赠学习指定用书 1834本。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日常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自学,通过邀请州委党校老师进行党史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开展现场教学、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等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