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宣传片《众生秘境》获大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16:13: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通讯员 卓玛央宗) 12月27日,2021年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中,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传片《众生秘境》荣获评委会大奖及短片组最佳摄影奖项。

该宣传片在评选时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论“从雪山之巅到长河奔流,云南白马雪山的壮丽被影像一一刻画;从绝壁生灵到山林跃动,滇金丝猴的神秘生活被记录定格,带到人们眼前。在这里,不仅是生物的天堂,更有多民族群众保护青山绿水的拳拳之心。评委会大奖,《众生秘境》当之无愧。” COP15大会召开期间,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传短片《雪山萌猴》荣获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最佳人气奖,可爱萌动的滇金丝猴赢得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生动展现了迪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累累硕果。据悉,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821.0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多米,除了旗舰动物滇金丝猴,还有雪豹、云豹、黑鹳、金雕等15种国家Ⅰ级和36种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有云南红豆杉、光叶珙桐、玉龙蕨、独叶草等4种国家Ⅰ级保护野生植物和9种国家Ⅱ级保护野生植物。保护区工作人员和辖区7万多名群众共同守护着这里的绿水青山,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而努力奋斗,在资源保护和社区共管中共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壮丽篇章。

《众生秘境》。2021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视频单元】评委会大奖。

拍摄制作/缤纷自然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