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61期】州总工会负责人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09:14: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2月27日晚,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晓琪做客迪庆广播电视台《一周一访谈》栏目,介绍了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能、我州工会组织和会员发展情况、州总工会工作重点亮点。
    据介绍,工会是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履行维护职能、参与职能、建设职能、教育职能。

    全州两县一市均设立总工会,29个乡镇成立乡镇联合工会。截至2021年12月,全州基层工会有708个,涵盖947个单位,职工会员31829人,其中,机关企事业职工会员23757人,占74.6%,农民工会员8072人,占25.4%。
    近年来,我州积极推进百人以上企业以及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工作,进一步拓宽了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所联系服务的职工群体范围也更加广泛,工会组织的工作内容进一步延伸。
    全州工会工作亮点频显。一是体现在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方面。迪庆作为全省唯一涉藏州,省总工会给予了大力关心和支持,全州各级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目前,全州已建成县(市)级以上职工服务阵地5个,分别为迪庆州职工服务中心,德钦县、维西县、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迪庆州工人文化宫暨香格里拉市职工服务中心(联建)。建成香格里拉市新城区区域性职工之家1个,全州职工服务阵地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近1亿元。积极筹集资金建设乡镇职工服务阵地和基层工会职工之家94家,总计投入613.5万元,建设率为全州基层工会数的13%,做到了能建尽建、应建尽建。二是体现在工会品牌工作方面。认真做好劳模服务管理,2021年选树省级劳模5名、省级五一劳动奖章5名、省级五一劳动奖状2名、省级工人先锋号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各1名。三是体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方面。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抓实活动载体,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先后开展了“四史五观”线上知识竞赛、迪庆州企业职工“庆党华诞”演讲大赛、“5·20”“七夕”单身职工相亲联谊等活动。还开展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全州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33.97万元,34家小微企业受益。同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激发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