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12:02:3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 石显尧 和泰君)12月28日,香格里拉市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大会在各选区同步进行,选民积极参加选举,履行民主权利,在各选区投下庄重而神圣的一票,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王以志、张卫东、李加坤、徐鹏声、孔维华、格桑纳杰等领导同志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选举所在选区的市、乡(镇)人大代表。

记者在香格里拉市市、乡(镇)人大换届州级机关党政群选区州委办公区选举投票站看到,现场布置简洁,五星红旗鲜艳夺目,红色票箱端放正中,投票工作规范有序,现场氛围庄重热烈。

下午3时,州委书记王以志等领导走进投票站,在仔细听取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后,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选票。王以志等领导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然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当天,在各选区投票站,“人民代表人民选 人民代表为人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等换届选举的宣传横幅随处可见,广大选民纷纷前往各自选区参加投票选举,履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新一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各选区投票站现场还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大家认真听取选举办法及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并领取选票,仔细填写选票后,郑重地为自己信任的候选人投下了神圣一票。整个投票过程依据选举办法,在监票人员现场监督下依法有序进行。少数不能现场参加投票的选民,依照法律程序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红旗村选民康国生说:“ 作为一名选民,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能够不负选民重托,认真倾听和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诉求,认真履行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不辜负广大群众的信任,为推动新时代新迪庆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选民农布说:“今天,我们选举了我们心中最相信的、能为群众办实事的代表,希望他们能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做到让群众满意。”

据悉,自市、乡(镇)两级人大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香格里拉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审查和选举做到了统一安排、统一开展、统一时间。各选区严格按照香格里拉市选举委员会的要求,严守各项纪律,严把程序关口,营造宣传氛围,及时公告选民名单、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时间和地点。在香格里拉市选举委员会的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下,选民的民主权利意识和政治参与意识明显提高,整个过程得到了广大选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确保了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依法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