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箐头村20余吨柿子求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0:59: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维西县维登乡箐头村的柿子熟了,村民苦于没有销路,只能眼睁睁看着柿子烂在地里。目前,乡政府已着手规划柿子加工及销售,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认识到箐头村的野生柿子,加入到柿子加工、销售队伍中来,帮助群众减少损失,这是我目前最大的心愿。”谈及当地柿子加工及销售的困境,箐头村驻村工作队长胡卫民向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箐头村柿子共有700余棵,每年产量达20余吨,往年柿子也存在销售不出去,浪费在地里的情况。“为解‘民忧’,我乡正在规划冻库建设,也多方联系商家,以期早日将柿子销售出去,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维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建军说。
    正在采摘柿子的马昕说:“看到掉落在地上的柿子,我们心很疼,我们也尝试了直播方式,希望把柿子销售出去。希望有更多人关注我们助力箐头村的柿子销售。”
    村民汉吉介绍,箐头村每天的日照时长超过9个小时且昼夜温差达25度,柿子的甜度很高,当地村民对柿子树不施肥打药,是原生态的果实。“东西很好,主要因为我们这里相对偏僻没人知道,往年也有很多柿子烂在树下。希望各界人士能帮助我们把柿子卖到大城市,将来柿子能成为我们村的一张名片。”汉吉满怀希望地说。
    记者调查发现,像箐头村这样柿子“销售难”的困境,在维西县各地不同程度存在。目前,新鲜柿子大多为3元钱一斤,网上电商售卖柿饼均价约18元一斤,若能将箐头村的柿子售卖出去,必能有效提高当地群众的收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