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人社局热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1:00: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去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人社局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细做实,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办实事。
    “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感谢人社局对农民工的支持与帮助。”近日,香格里拉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了香格里拉市群众杜先生等十二人的感谢锦旗。
    据了解,去年11月份,香格里拉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杜某某等十二名农民工投诉某公司拖欠工资达3年之久”的投诉。本着为农民工负责的态度,该大队立即启动立案受理程序,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到涉嫌欠薪的某公司查明真相,最终确定该公司存在欠薪的事实,并于当月帮助杜某某等十二人拿到所欠工资合计102000元。
    在积极帮助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坚决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香格里拉市人社局还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开展“送法进工地”、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进工地等活动,通过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进企业、上街头等形式多措并举,扩大政策知晓面,促进参保扩面取得实效,进一步规范建筑企业用工行为,提高用工单位守法意识和劳动者的维权意识。
    随着各项政策覆盖面的不断扩大,香格里拉市工伤申请案件也逐年增多。为确保工伤职工的权益得到及时保障,香格里拉市人社局社保工作人员在及时受理工伤申请后,按照申请案件的先后顺序,奔走在各个项目部、各乡镇、各单位,主动上门服务,畅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扎实做好参保职工工伤申请调查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已受理工伤申请案件45起,支付工伤医疗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等工伤待遇金460余万元,切实为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保驾护航,免除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该局还按照相关要求积极部署,扎实开展2021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为香格里拉市3761名退休人员调资补发的395.25万元并已全部发放到账。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