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2-01-05 16:18:17

    1月5日上午,2022年迪庆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全州征兵工作会议在迪庆军分区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我州征兵领导小组工作情况,研究筹划部署2022年“两征两退”工作。

    州委常委、州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佳主持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和丽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在州委、州政府和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面对“一年两征”新情况、新问题,全州各级兵役机关军地合力攻坚、精准宣传动员、压实征兵责任、严把体检政考关口,圆满完成了首次“一年两征”。

    2022年是推进“一年两征”提质增效的转型发展之年,就抓好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适应“一年两征”新常态,健全领导机构、科学筹划部署、加强业务培训,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深入开展宣传动员,抓好征兵氛围营造、突出精准动员,全力提升征兵工作质效。三要严格细化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根据《云南省征兵领导小组工作运行规范》,对照工作职责,认真完成本部门、本系统的各项任务,确保上半年征兵工作稳步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全州征兵工作会议上,会议指出,2021年是“一年两征”改革实质推开的第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军地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年度征集任务,确保了廉洁征兵“零发案”,疫情防控“零感染”。

    就如何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固国防、强战斗力的高度,充分认清抓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标准抓好征兵工作。二要紧盯关键环节,通过抓好五率考评、做好精准动员、把好兵员质量等举措,切实用好推进征兵工作的有力抓手。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组织领导、军地协作、政策落实,合力建强完成征兵工作的组织保障。

    会上,听取了2021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今年征兵工作建议,2021年度拟表彰的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

    迪庆军分区动员处、政治工作处有关领导以及州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