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抓好征兵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3 11:17: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2022年,香格里拉市将凝聚军地力量,把新年度征兵工作抓实抓好。
    2022年是推进“一年两征”提质增效的发展之年,香格里拉市军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征兵作为主责主业列入议事日程,充分发挥统筹部署、协调各方、政策支撑的主导作用,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全市将坚持以征兵“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指标为抓手,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突出征兵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把握关键环节,让部队和人民群众满意。
    目前,香格里拉市征兵办已将征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乡镇。该市宣传部门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微信、抖音等多种平台,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力量开展宣传,让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家喻户晓。该市相关部门对照上级规定和征兵激励奖励政策,严格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切实把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奖励金、补助金等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据了解,2021年,香格里拉市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完成了41名义务兵和4名直招士官的征集。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