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镇北门社区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3 11:24:1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和雪妍 拉茸追玛)1月11日上午,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门社区挂牌成立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及“老人幸福食堂”,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北门社区目前共有60岁以上老人198人(其中70岁以上39人,80岁以上29人)。一直以来,北门社区老人都以居家养老为主,养老模式单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医疗服务相对薄弱。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养老现状,提升社区老人幸福感和归属感,北门社区筹备成立了“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和“老人幸福食堂”,设置了食堂桌椅和休闲娱乐区,对老年人就餐只收取成本费。此举既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室内活动场地,也解决了老年人的吃饭问题。北门社区还将探索“让老人生活健康、快乐、更有尊严”的特色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实现“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老人受益”。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