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狠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10:13: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2021年,香格里拉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为新时代“世界的香格里拉”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根本。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组织了7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加强和改进党委(组)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红旗宣讲队等队伍力量,入村入组大力开展宣讲教育,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全面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新时代感恩教育”行动宣讲、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学习宣讲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宣讲660场次,覆盖72372人次。如火如荼的宣讲活动让香格里拉市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有力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培育核心价值,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2021年,香格里拉市完成省级13家文明单位、9个文明村镇、2个文明家庭、1个文明校园复核工作,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生机勃勃;科技、文化、法律、医疗“四下乡”“送戏下乡”“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等活动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陆续建设并开展理论宣讲、文艺下乡、医疗健身、直播助农等活动,各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建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等活动,做好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党的创新理论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间,在香格里拉市落地生根。
    繁荣文化事业,有效激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在继续做好全市6个文艺协会的指导、联系和服务工作的同时,香格里拉市有序开展《香格里拉文艺》期刊的稿件征集及“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抓好文艺繁荣工作;组织开展2021年出版物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内部资料出版物审批等工作,并结合“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新闻出版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文化市场集中检查等,协调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加强对全市4支放映队的管理,全年共计放映672场次农村免费数字电影。
    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香格里拉市各媒体平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微信、抖音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播发《党史故事100讲》《香格里拉微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题专栏共计301期;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电影展映活动;录制了多种语版“四史”学习教育党课音频在各类媒体平台播放,并根据要求,组织开展全市庆祝活动。亮点纷呈、激荡人心的宣传使香格里拉市充满铭记百年光辉历史,传扬百年伟大奋斗的浓厚氛围。
    提升传播能力,全力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通过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永远的香格里拉”微信公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围绕抗击疫情、爱国卫生运动、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内容,报道香格里拉市全面贯彻治藏方略,推进经济社会建设以及各行各业取得的新成就。在各级媒体推送一批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个人,发挥先进引领作用。围绕全市重点难点亮点工程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加强与中央、省级新闻媒体的联系,加强对外宣传交流,讲好香格里拉故事。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