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率队调研独克宗古城消防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11:11: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月16日上午,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卫东率队检查调研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消防安全工作,及时传达州委书记王以志对全州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他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政治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采取更积极有效的措施,抓细抓实古城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栓有水吗?水压够吗?要认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确保每个灭火器、消防栓都能用。”张卫东先后到中心镇公堂、大佛寺、四方街以及古城专职消防站实地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灭火疏散预案制定以及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张卫东就如何抓好古城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全面排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二要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时限内彻底消除隐患。三要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让更多群众掌握消防知识,全面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四要加大消防专兼队伍的建设力度。抓实消防专业、兼职两方面的队伍建设,加大备勤力度,综合多种形式消防力量,开展针对性培训和联合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快速有效处置。五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切实把消防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紧绷牢,围绕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责任进行再梳理、工作流程再优化,进一步明晰职责边界,拧紧责任链条,完善制度体系,真正把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得更实更细,为迪庆各族人民营造安全欢乐的节日氛围。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徐光德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