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交警部门为民服务有新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1:07: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2021年,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州交警部门认真对照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加强车管业务网上办。州交警支队通过加强宣传、调整人员结构、充实网办力量、畅通网办业务流程等举措,引导群众在网上、手机上、自助服务机上办理车驾管业务,提高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率。截至2021年11月底,全州共计办理网上车驾管业务246368笔,包括机动车选号、机动车检验预约、机动车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驾驶证考试预约、违法罚款缴纳等12项业务。
    大力推进乡镇便民点建设。州交警支队先后在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公安派出所、虎跳峡镇交警中队和德钦县奔子栏镇交警中队设立便民服务点,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按照《迪庆公安派出所开展车驾管业务办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目前已完成其他9个公安派出所办理车驾管业务培训,其他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强化业务导办,大力推行延时服务。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原来周六上半天班的延时服务基础上,推行周一至周五下午上班时间提前至中午13时30分的延时服务措施,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