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2-02-01 15:07:47

新春佳节,大家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欢乐气氛中,然而总有一些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

image.png

维西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蜂玉美从大年三十值班到大年初一,年夜饭就趁没病人的时候匆匆忙忙应付一口。但作为医生,这样的节假日值班也已经习以为常。她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春节虽然不能在家里陪家人一起过年,但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大家的健康平安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image.png

  维西县市监局办公室主任浩秀山春节期间在办公室值守,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在春节期间我们不仅要加大对集贸市场、药房等重点场所检查力度,还要做好材料的上报工作,做好上传下达,确保我们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春节。”

维西县政府办工作人员李小洁在这个春节同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告诉记者:“这个春节虽然跟家人团聚的时间少了,但是看着万家灯火,听着鞭炮轰鸣,感受着朋友圈里的开心和快乐,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将努力尽好自己的责任,与所有值班的同志一起换万家乐,护万家安!春节我在岗,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同时,该县公安、交警、森林警察大队等部门组成多警种联动巡查,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张燕)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