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调研组到维西县政协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09:11: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2月25日,州政协主席苗有发率队到维西县政协机关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维西县政协机关的办公环境,了解了“协商在基层”、提案工作、文史工作、机关党建等情况,看望了机关工作人员,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维西县政协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十三届县政协班子组建以来谋划开展的重点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维西县政协要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充分认识政协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争当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就如何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调研组要求:一要讲政治。政协机关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二要重团结。团结和民主是政协工作的主题,所有工作要围绕团结来开展。政协机关要始终在团结上作表率,喊响做实团结和谐工作,以政协机关团结和谐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各民族、各阶层、各方面的大团结大联合。三要讲服务。政协机关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围绕“符合时代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突出自己特色”的目标着力建设服务型机关,当好勤务员、服务员,服务好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政协主责主业及广大政协委员,把委员心思凝聚和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发挥好委员作用。四要创一流。政协机关要牢固树立“事争一流”的理念,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单位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强机关建设,努力使政协工作做出特色、突出亮点。五要守纪律。纪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党纪党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以良好的纪律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展现政协机关新样子、彰显新气象。
    州政协秘书长和雪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