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历新年期间游客在香格里拉体验别样年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7 09:23: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在藏历水虎新年期间,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感受香格里拉春日暖阳和特色民俗的魅力。
    节日期间,香格里拉城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息,在独克宗古城广场上,各族群众身着盛装跳起富有地方特色的广场舞,过往游客受到热烈气氛的感染,也跟着跳起了舞,尽情享受舞蹈带来的欢乐。漫步在充满浓郁新年气息的香格里拉街头,随处可见背着相机、身穿藏装的游客。他们或三五成群,或悠然独行,在走走停停中将藏历新年精彩的瞬间装进自己的镜头和内心。为了让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藏文化,多数旅行社和自驾游客都选择到藏民家访,体验隆重而独特的藏家过年习俗,品尝藏历年夜饭,参加各类文化活动。
    游客黎女士说:“在藏民家访体验各种风土人情,在美丽的纳帕海观鸟,在历史悠久的独克宗古城感受藏族文化气息……藏历新年到迪庆旅游我很开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