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检查组检查指导州民中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09:40: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3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永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带领州教育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州民族中学检查指导春季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该校门禁检查点、疫情防控办、教学楼等重点场所检查,听取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校园安全、常规管理、值班值守、卫生健康知识宣传、防控物资配备等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该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进展,要求该校结合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处理好细节问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师生跟踪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一要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提高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紧张起来、严格起来、行动起来。二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完善疫情应急预案,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学生出勤、健康监测和食品安全,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要持续做好卫生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让学生带动家庭,进而以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形成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良好局面。四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按照相关要求备足备齐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五要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迪庆人民满意的家门口教育。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