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推行三项机制 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09:42: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今年以来,维西县着力强化机制牵引,在全县推行重点项目推进、调度、责任三项工作机制,将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具体化、清单化、目标化,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全面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和调度推进,确保各项重点项目精准有力实施、提速提质提效推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专班、一张时间表、一抓到底”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对年度梳理编制的计划建设项目表中的各项重点项目,实行清单责任化管理,切实做到每一个重点项目,都有一名政府分管领导挂包联系,有一套由各项目实施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项目推进专班,有一份细化到月到周的项目进度计划时间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一级、一直抓到底的工作格局,确保重点项目工作务实推进、高效推进。

全面推行“一周一碰头、一旬一联审、一月一研究”的重点项目调度机制。全面延伸拓展“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通过每周召开一次县长碰头会、每旬召开一次联审联批会、每月召开一次重大项目推进专题分析会的方式,及时掌握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梳理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

全面推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评比、一月一通报”的重点项目责任机制。组建重点项目督查组,每月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一次全覆盖督查检查,根据督查掌握情况、项目实施进度、完成投资总量等要素进行一次评比排名,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通过奖先罚后、以比促进,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