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气渐退春意暖 因有温情在人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09:44:51

——巴东村党总支为群众办实事小记

● 此里只玛

在德钦县巴东村有一个“众家之子”,名叫此里扎巴。这个正值青春年少的男孩,在2021年初经历了一场人生的重大变故,孤苦无依的此里扎巴却在这一年感受到了巴东村党总支及村民们温暖的爱意。

2021年初,此里扎巴的父亲因病去世,19岁的此里扎巴不知所措。

“此里扎巴家里没有其他亲人了,马上要高考,可不能让他心里压着石头……”巴东村党总支书记格桑拉姆立即带领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帮助此里扎巴办理了父亲的丧事,并勉励此里扎巴好好读书,有什么困难,村里想办法帮助解决。

此里扎巴不负众望,考上大学,到昆明读书。2021年11月5日,此里扎巴家房顶瓦片缺失漏雨,自古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永合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出车、出物为其修缮房屋。永合说:“此里扎巴是大家的孩子,我们都是他的父母,这个支部就是他的家,我们要让孩子在学校安心上学,感受到大家的温暖和人间大爱”。

2022年春节,自古党支部组织自古村民小组的经商老板、退休干部、老党员、在职干部、村民,为此里扎巴送去春节的慰问,祝愿他新年平安快乐。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