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银保监分局完成行政许可线上首办事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09:46:2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寸浩东) 近日,迪庆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分局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强化内部协同,积极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成功实现辖内11家银行机构、9家保险机构的网络接入和在线办理测试,通过该系统于2022年1月28日首次采取线上方式完成辖内某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该系统的上线,促进了分局政务管理数字化创新,提升了政务服务质效。

    一是线上办理,减轻机构报送负担。有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各机构可“足不出户”通过电脑端报送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节省了报送时间,减轻了报送负担。二是流程优化,提升了事项办理效率。在严守行政许可相关制度要求的前提下,平台通过后台流程定制,裁剪不必要的冗长流程,制定合法合规和便捷高效相统一的最优流程,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事项办理效率。目前,一般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间平均缩减7个工作日左右。三是清单化罗列材料模板,提高报送准确率。平台根据不同类型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化罗列上传对应事项应报送的材料模板供机构参考,便于机构准确报送申请材料,降低补报率。四是流程跟踪,便利服务评价与监督。平台具备办理事项服务评价和主要流程节点跟踪功能,为机构掌握办理时效和进行服务监督评价提供便利,也进一步促进监管部门提升行政许可事项办理质效。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