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和丽瑶 发布时间:2022-03-10 15:25:39

3月9日,全州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 年全州统计工作,研究部署 2022 年统计工作。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州各级统计部门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发挥统计职能,为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提供了优质统计服务,为各级党政领导全面掌握县域经济提供了高质量报告和数理模型图,为全州经济社会稳步恢复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工作重点更加聚焦经济发力,促使全州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全州统计工作要紧盯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目标,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落实“部门一周一梳理、分管一旬一推动、政府一月一研究”工作机制,深入推进行业主管部门“一日一监测”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夯实经济实现增长预期基础,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二是各县(市)政府要紧盯37项支撑指标,压实责任,在敏感点上防风险,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责任。要对标考核内容及范围,高度关注脱贫人口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指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指标以及全州城镇化水平提升的工作。三是着力加强统计系统的自身建设,要讲政治、重实效、转作风、强素质,将专业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坚决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州统计局负责人汇报全州统计工作情况。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开发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