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0 15:53: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3月10日上午,全州金融工作座谈会在州人民银行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全州金融工作,分析当前的金融形势和机遇,安排部署2022年全州金融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金融部门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金融总量保持稳步增长、金融支持成效明显、金融风险得到有效防控的成效,金融有力支持了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全州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步恢复运行态势。

会议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全州金融运行也存在一些问题,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引起高度重视,正确看待,客观分析,善于抓住有利因素和条件,把握好政策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

会议要求,一要从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高度出发,做好稳金融工作。要全力保住金融平稳运行,要做大信贷增量,保持信贷投放稳步增长;要优化信贷结构,拓宽信贷投放面;要实现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还要把握防范好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二要从加大对涉藏州县支持的高度出发,做好金融支持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提出的定位,抢抓机遇期,用活用好用足政策。三要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高度,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运用金融政策,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力度,持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要注重普惠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指标,提升申贷获贷率。四要从金融为民的高度出发,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要聚焦“三农”、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聚焦粮食安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以及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县村产业发展目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五要从金融持续发展的长远出发,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引导和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良好的经济信用环境。

我州领导徐光德、林浩、杨继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作汇报发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