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第二次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0 16:22:21

    3月9日晚,2022年度全州第二次安全生产会议(现场)在迪庆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普朗铜矿会议室举行。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深化做好安全生产对于迪庆的特殊重要性的认识;要在行动上彻底检视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和差距,强化抓落实、补短板、排隐患、堵漏洞,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全州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举办,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清醒认识当前各类安全风险增多增强、叠加碰头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着眼“两个根本”,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重大政治责任,维护涉藏地区和谐稳定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管用的硬招实招管控重大安全风险,聚焦源头管控、突出重点领域,有效防范风险、强化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紧紧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履行自然灾害防控职责,持续统筹做好应急准备,集中力量、想方设法防范化解,坚决遏制伤亡大、损失大、影响大的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安全发展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是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定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安全发展。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敢于担当,重要工作要亲历亲为,重要事故隐患治理要亲自督办。州安委会要继续发挥好指导协调作用,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把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延伸到分管行业(领域)的每个层面、每个环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红,三县(市)相关负责人、州级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