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建设项目要素保障部门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5 11:01:5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3月14日,全州建设项目要素保障部门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理念,采取务实管用举措,及时破解项目要素保障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素保障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项目前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全力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各类要素保障问题和瓶颈,推动项目有序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项目要素保障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推进,成立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重点项目前期要素保障工作,切实做到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要素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节本增效,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卡点堵点,对重点项目实行“一条龙”服务,做到每个项目都一抓到底。要及时研究形成推动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工作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合力,要加强横向沟通协调,全面落实项目审批“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梳理项目前期费用需求,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州、县预算内安排等方式,全力保障项目前期工作经费。要进一步细化前期工作推进方案,确保项目前期工作“日日有推进、周周有突破、月月有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要素保障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压力感,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对各项目业主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及时督导及考评,确保全州上下形成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我州领导徐鹏声、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李涛依次进行发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务局、林草局、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2022年新开工项目审批事项和审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作汇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