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文旅企业代表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5 11:12: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3月14日,迪庆州文旅企业代表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州委书记王以志对迪庆文旅产业发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当前迪庆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以志书记在批示中指出,文旅产业是迪庆州的战略性主导产业,是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是迪庆做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的关键所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恢复文旅产业发展的举措和任务,全面分析和研判我州文旅产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引导和支持文旅企业全面恢复、加快发展。希望全州文旅企业和从业人员坚持“自力更生与赢得支持”,团结一心、提振信心、艰苦奋斗,守护好、发展好迪庆的文旅产业。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关心关注文旅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困,并加快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和投资落地,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迪庆文旅产业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让世界的“香格里拉”名扬天下。


张卫东指出,近年来,迪庆州立足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目标定位,积极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经济平稳运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文旅融合深入发展。全州文旅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用好迪庆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力推动我州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文旅企业要不断查找自身短板问题,提升自身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加快文旅产业体系建设,推进“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提升。要积极自主探索文旅事业新的发展路径并及时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打好文化旅游这张牌。要强化“以商招商”理念,积极推荐、引入更多优质企业,打造精品文旅产品,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全州各级相关部门要结合高质量发展、迪庆资源禀赋认真思考产业发展的定位、方向,确保文旅产业发展朝着正确道路前进。要认真摸清家底,逐条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对策,形成责任清单,明确主体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切实解决文旅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分析谋对策,进一步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大文化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壮大、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要认真研究建机制,建立完善政企联动机制,畅通互动沟通渠道,强化统筹调度,实现同频共振。要重视文化引领,深入挖掘整理迪庆文化的丰富内涵,让独具特色的优秀文化奏响迪庆文旅事业发展的时代强音。


会上,还传达了《云南省关于支持文旅行业的纾困帮扶措施》并对迪庆州文旅企业纾困工作计划进行说明。

会上20余家文旅企业代表围绕“文旅产业发展存在困难、机遇及工作意见建议”进行发言。

我州领导哈玉峰、李清培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