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完成首例机器人辅助下的全膝关节置换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11:28: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近日,我州首例机器人辅助下的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在州人民医院骨科完成,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在迪庆首次亮相。

本次手术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李川博士的指导下,在州人民医院骨科团队与相关科室术前病情讨论、手术方案制定,术中定位、切除、关节置换,术后病情观察、康复指导等环节的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的。

据了解,传统膝关节置换术后治疗效果不理想,其原因主要是常规手工操作的技术限制导致计划误差、假体位置不良和关节不稳等。基于机器人系统辅助的全膝关节置换术,其假体位置、软组织平衡以及影像学对线都得到了极大改善。

“本次手术的顺利完成振奋人心,不仅标志着州人民医院手术治疗进入‘机器人时代’,而且在医院业务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和分水岭的重大意义,也标志着州人民医院骨科诊疗水平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州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唐江龙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