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纪委监委抓实干部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11:30:2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莹)近日,维西县纪委监委召开维西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会议,集中学习近年来省内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结合近期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内部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入剖析和查找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三个警示案例的主角从执纪者到违纪者,甚至沦为阶下囚,究其原因,关键是政治站位不高,宗旨观念淡化,职能定位错乱,漠视群众利益;纪律意识淡薄,法律底线失守,理想信念滑坡,道德廉耻缺失,无视党纪国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深刻剖析警示案例。

“案例中的主角本是奋战在同壕的战友,他们的迷失再一次告诫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我们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警醒,慎独慎微,管住、管好自己,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

据悉,今年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铆足干劲、火力全开整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以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为主题,以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为抓手,围绕教育、管理、培训、规范等方面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下一步,维西县纪委监委将持之以恒全方位抓实抓牢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警钟长鸣抓好干部警示教育,进一步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做到用自身的“硬”打造更好的“铁”。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