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四要求”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11:34:3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近来,维西县结合上级会议精神,提出“四要求”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全面、系统、辩证的国家安全思维;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维西担当。

要求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涉藏意识形态工作当成大事来抓好抓实,落实落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加强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积极主动化解金融风险、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以社会安全为重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以生态安全为底线,全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文化、科技、网络、资源、生物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不断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构筑起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前哨防线”。

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组织领导。维西县委国安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国家安全事务,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好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风险政治责任,聚焦重点打好攻坚战,未雨绸缪打好主动战,夯实基础打好阵地战,提升能力打好持久战,切实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健全防控机制,坚持统筹兼顾,深化宣传教育,确保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求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始终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职责。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保密工作“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强化保密意识,带头学习保密知识,带头遵守保密制度,带头接受保密监督和检查,带头形成示范效应;全县各级干部要严守保密规定,坚决克服“无密可保、有密难保、保密与己无关”等错误认识,认真落实保密责任,持续筑牢保密工作“防火墙”,真正使党的保密纪律成为刚性约束,进一步把保密工作做好;机关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监督,带头遵守保密工作责任制各项规定,严格履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自承担的工作责任,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水平;要加大失泄密事件查处力度,坚决严肃追究造成泄密的单位、部门和个人责任,对在保密工作中出现的工作失职导致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