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人社局到尼史村协调处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15:35:2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应中)3月22日下午,香格里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建塘镇尼史村村民投诉,称村里有一家种植蔬菜的企业拖欠村民工资且涉及人数多、金额大。接到投诉后,香格里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由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组成专班到尼史村进行调查取证。

3月23日上午,该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深入建塘镇尼史村进行现场调查、协调处理企业拖欠工资相关事宜。

在调查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对被投诉单位及负责人说明拖欠工资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并就此案进行调查询问,对被拖欠村民进行安抚。

最终,在建塘镇司法所、尼史村“村三委”协同配合下,被投诉单位相关负责人承诺将于本月底结清所拖欠70余名农民工工资10万余元。

在此次协调处理过程中,该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借本次机会向在场村民对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讲。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