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广电系统:发挥应急广播优势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09:31:3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艳龙)近年来,全州广电系统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快速高效、平战结合的优势和方便快捷、强制推送的特点,采取点面结合、同步推进的方式,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送到群众身边。

我州广电系统依托覆盖全州194个行政村(社区)的914个应急广播终端,专门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音频资料。香格里拉市坚持每天8点45分、12点54分、17:47分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播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公告》《关于号召全体干部群众佩戴口罩的倡议书》《疫情防控常态化倡议书》,覆盖人数9万6千人。德钦县制作藏汉双语疫情防控宣传音频,每天早中晚各5分钟滚动式播出,每周宣传15次,覆盖全县所有村委会、学校等,覆盖人数4万人。维西县制作傈汉双语疫情防控公告音频,每日开展宣传2次,每次10分钟,覆盖全县13万人,真正做到了防控知识不留死角。

此外,三县(市)广电部门还指导乡镇、村委会结合当地实际运用现有的大喇叭系统做好信息播报工作;出动宣传车到公共广播系统未覆盖的地区宣传防疫知识;发动村组干部、农村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等力量,携带便携式广播器材到交通不便的村寨进行宣传,确保了广播喇叭村村响,防控信息处处闻,个人自觉防控处处见。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