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紧盯工作目标求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15:38:11

为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推进全区经济工作落实处,高效完成本年度各项经济指标任务,4月19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组织召开第二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认真回顾总结一季度全区经济工作的同时,针对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态势和投资项目推进工作作了客观分析和科学研判。采用查摆问题方式,对推进项目进行了再跟进、再督促,并就二季度全区经济工作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相对较好。自开发区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来,领导小组按照“一周一梳理、一旬一汇报、一月一总结”工作要求,咬定本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不放松。为更好地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通过领导小组成员下沉一线抓落实,统筹部门联动抓推进,齐心协力求实效的全力推进,促使全区一季度各项经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季度完成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484万元,完成一季度投资任务5000万元的109%;完成财政总收入6078万元,同比增长2.86%;实现第三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35807.9万元,同比增长6%,其中限额以上批零业完成132417.7万元,同比增长6%。

会议认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在全区范围,高效推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还不容乐观,全区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工业经济等方面还面临着严峻形势。目前开发区正在开展优化提升各项工作,省委、省政府对保留下来的经开区明确了4个定量指标和3个定性指标的考核办法及淘汰机制,在这样关键时期,抓好经济工作显得十分重要、尤为迫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定,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始终把经济工作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地以项目推进支撑发展、以招商成效凝聚人心、以实干担当彰显初心。

会议强调,二季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突出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税收征管服务企业等工作。同时,区内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针对企业经营困难、融资难等问题,认真组织政银企合作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工业经济发展营造优质环境。要通过严督严查严问责方式加大项目督查力度,对迟迟未开工、开工后进度缓慢以及资金拨付严重滞后的项目专班、项目指挥部,要列出清单,严肃追责问责。(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群团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