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动态监测集中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17:16: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解大钦)为推进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监测预警和预防返困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近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开展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动态监测集中行动。

此次行动按照云南省总工会“单位自查、交叉检查、省总抽查’的方式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动态监测集中行动”要求,全面掌握近年来开发区脱困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现状,深入走访调查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和职工,按照“实事求是、应建则建”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及时建档帮扶,实现困难职工动态管理和长效帮扶,进一步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在实地摸底走访过程中,开发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以现有的困难职工资料为基础,详细了解职工实际生活居住情况及职工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对摸排出的4户困难职工家庭状况进行动态监测,采取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战胜困难,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传达了党委政府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