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吉乡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7 09:26: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洛吉乡强化措施,    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持续保持全乡大局稳定。
    一是坚持乡党委“第一维稳”职责,扎实开展维护稳定工作,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硬任务。坚持“一月一研判、一月一安排”机制,重点分析研判维稳形势、排除重大社会矛盾纠纷,消除第一隐患。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村建设、“一网两单”、打击传销等工作落实作为抓手,积极开展以“和谐洛吉 平安洛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建立健全“五级联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长效机制为中心,搭建了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认真开展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的各项工作。二是以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网格化管理为重点,在37个村民小组组建了由网格员组成的小组调解员和信息员,精准把握了该乡的维稳形势,摸清了村情、组情、户情,准确掌握了热点和难点问题。三是扛牢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来乡人员排查力度,全面完成符合条件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同时积极有序开展好非洲猪瘟疫情宣传、排查、消毒、防控等工作。四是加强领导,完善各项机制,加大宣传及隐患排查力度,在防火、防汛、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确保全乡无火灾、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