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7 09:28: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精神,分析总结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查找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集中观看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听取香格里拉市发改局、市林草局、市自然资源局等7个业务主管部门工作汇报,通报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四件大事之一进行统筹谋划、重点推进,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狠抓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就如何抓贯彻、抓落实、见成效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态环境”的指示要求,以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为引领,扎实抓好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八大行动,“护好一江,治好一湖”,守护好香格里拉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更严制度、更实作风、更细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力推动香格里拉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