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检察机关“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上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09:51:4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双洪霞 杨林波) 5月6日上午,迪庆州检察机关“益心为公”云平台暨首批志愿者聘任仪式举行,全州共有41名志愿者上任。

据了解,今年4月份,迪庆检察机关通过定向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以及具有专业背景和工作阅历的青年志愿者,将其纳入云平台志愿者及专家咨询库,为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支持,以解决检察机关办案中遇到的专业性问题。我州首批志愿者主要来自林业、水务、生态、自然资源、医疗、教育、财政、文物保护、消防等领域。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发的集公益诉讼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平台,旨在通过互联网汇聚公众力量,解决公益诉讼中线索发现难、专业支持难、人员配置难等问题,借助具有专业背景的社会公众力量,为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提供支持,提升线索数量质量,强化办案专业辅助,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共同维护公共利益。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