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维西县减环节减时限马上办一次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08:27:5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帆) 今年以来,维西县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跑多次、多部门协调审批的难点、堵点问题,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不断提高便民为民服务效率。

初夏的永春河畔,绿树成荫,成片的鲜花遍布两岸。市民三三两两漫步其间,观赏沿岸美景,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

永春河全长60多公里,属澜沧江的一级支流,流经维西县14个村委会(社区)200多个村民小组,涉及人口近5万人。过去,河道无序的采砂活动破坏了河床的冲淤平衡和河堤两岸的基础,使县城段污水横流、垃圾满沟。

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给群众提供更多的绿色休闲场所,维西县启动了永春河流域生态治理及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

“这个项目审批时间从1年缩短至3个多月,大大节省了时间。”维西县发改局副局长李闺群说,这是聚焦“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一个成果。

据介绍,维西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的审批机制,推进项目网上办理,联合审查,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同时,加强审批窗口的管理,牢固树立便利企业办事的理念,在审批窗口公布企业备案项目所需的资料清单和办理流程。在面对不熟悉备案程序的办事人员时,采取由工作人员代为办理的方法,真正实现“线上办、马上办、一次办”。

今年,维西县有州级重点建设项目75项。其中,新建53项、续建22项。截至4月,完成投资6.7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4.63%,已开复工47项,开复工率62.67%。该县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76.65亿元,同比增长10%。1月至4月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42亿元,同比增长31.56%。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