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三个强化”提升党校工作活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08:48: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统一部署,以“三个强化”不断提升党校活力。

强化教学场所整合。坚持“因地制宜、规范节俭、功能整合、一校多用”原则,按照“六个一”标准(即:有一间办公室、有一间党员活动室、有一间图书档案阅览室、有一套多媒体教学设备、有一套相关教材、有一固定场所),提升基础设施。

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香格里拉市委党校向每个乡镇选派1名骨干教师任乡镇党校教师,每个乡(镇)按照不少于10人的要求,将思想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业务素质优良的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选聘到乡镇党校师资队伍中。

强化教学资金支持。坚持以财政支持为主、党费保障为辅的原则,将乡镇党校建管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严格落实每个乡镇党校2万元/年,每名农村“两新”党员100元/年的经费保障。同时,每年从市管党费中安排市委党校不低于5万元、各党(工)委不低于1万元进行党费保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