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天气即将来袭 州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9: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5月12日上午,记者从州气象局了解到,5月14日至19日,我州预计出现一次持续降雨天气过程。据州气象局预测,14日凌晨至15日白天德钦县南部,维西县,香格里拉市中、南部将出现中雨,单点大雨,其他地区小雨;17日白天至18日白天德钦县南部,维西县将出现中雨,单点大雨,其他地区阵雨。

随着持续降雨天气过程,全州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同时持续降水和单点强降水将造成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为应对强降雨天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州委办向各县(市)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开发区党委和管委会办公室和州级各相关单位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强降雨、强对流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以及次生衍生灾害等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农业生产和大牲畜防寒防冻工作,保障交通、电力等安全畅通,做好应急值班值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