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德钦:作风聚能量 发展高质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1:29

“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的要求,聚焦10种作风问题,进行一次自我检视、开展一次专题研究、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进行一次专题讨论、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实效。”……德钦县实施干部效能提升行动、政务服务提升行动、践行“三个工作法”行动、精文减会行动、落实效能提升行动五个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深做实项目谋划,全力保障要素,强化招商引资,力争在项目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新的发展,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德钦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月中旬,县里的主要领导和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多家单位负责人一起来到我的厂房,不但面对面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还为我出谋划策,心里暖暖的。”德钦县民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建国说。    这几年,随着成本的增加,屠宰服务费一直没有变动,导致公司出现亏损,已经快经营不下去了。梁建国带着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能调整市场价格。“因涉及部门太多,跑了好几次都没有解决。”企业面临的亏损压得梁建国透不过气来,他常想,自己和妻子起早摸黑地做事,却总是亏钱,办企业怎么这么难?那段日子,梁建国白天在厂里转悠,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

德钦县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迅速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热潮,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4月13日,德钦县相关职能部门带着工作、带着问题走进梁建国的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我再次提到了屠宰服务费问题,但这次不同,大家在一起现场研究发展难题,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梁建国说。随后,相关职能部门立马邀请第三方进行成本核算,得出审核结论。4月26日,对调整服务费进行了公示。“现在我对企业发展很有信心。”5月9日,梁建国告诉记者,服务费的调整不仅为企业减轻了负担,而且他还听取建议,将公司从单一屠宰向立体化方向转变,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和梁建国一样,德钦县梅里泊度半山酒店负责人邓奎也信心十足。“从备案到拿到备案证只用了1天,这在以前至少需要3天时间。”邓奎负责的项目今年3月顺利开工,预计年底投入使用。“施工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纾困解难。比如,安装塔吊时需要占用道路,请示报告递交后,县公路局立即作出批复。”邓奎对该县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德钦县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狠抓经济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难中求进、稳中求进、干中求进,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目前,全县在库项目33个,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5亿元,同比增长22.8%。眼下,德钦县处处洋溢着火热的奋斗气息。(通讯员 张帆 记者 和丽瑶 和雪妍)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