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纪委监委紧绷办案“安全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5:0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余晓丰) “今天谈话结束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将护送你回家,你是否清楚?”

“你好,请问你是某某的家属吗?因工作需要,今天我们找某某谈话,现将他送到家里,请你在相关文书中签字捺印,谢谢。”

这是近年来维西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重复得最多的两句话,话语虽短却折射出办案人员对办案安全“最后一公里”的实践与坚守。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办案环节千条线,守牢安全一根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时时强调,办案安全工作战线长、环节多,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近年来,随着查办案件数量的不断增多,对安全办案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始终筑牢办案安全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办案安全“最后一公里”制度,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坚决防止“一失万无”。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绷办案‘安全弦’,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措施把办案安全的要求贯穿于执纪执法工作全过程,为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硬件保障,确保办案安全‘零事故’。”维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