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安排部署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0: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5月13日,迪庆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州食品安全工作,分析研判食品安全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叶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国务院、省委有关食品安全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州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结果和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履职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进一步压实、体制机制不断健全、重点领域监管成效明显、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共治体系不断完善,全州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就2022年全州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明确任务,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严格执法,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多方发力同向用力,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二要协调配合,凝聚食品安全监管合力。要充分发挥食安办综合协调作用,充分调动食安委成员单位协调联动,坚持抓作风提效能,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会议还对我州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农村食品安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野生菌中毒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一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