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镇以“六面红旗”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4: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年来,维西县塔城镇在村级党组织中开展争创“六面红旗村”活动,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标杆典型、示范引领发展,激发党员干部推动乡村振兴的干事创业热情。

塔城镇各级党组织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一是争创党建示范红旗村,做到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阵地建设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二是争创和谐稳定红旗村,做到村民自治体系健全,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完善,宗教和顺,民族团结进步,边界地区和谐稳定;三是争创产业发展红旗村,做到主导产业好、生态经济好、助农增收好、农特品牌好,利益联结稳;四是争创乡风文明红旗村,做到思想引领好、精神风貌好、文体活动好、道德建设好、社会风气好;五是争创生态保护红旗村,做到规划布局美、村容村貌美、庭院整洁美、居家生活美、生态环境美;六是争创人才培育红旗村,做到政治素质好、专业技能好、创新能力好、敬业精神好、发展潜力好。

为进一步创建好“红旗村”,塔城镇提出了“三要求”。

要求细标准,树稳“红旗标杆”。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美丽乡村、社会治理六方面,制定六类“红旗村”创建实施方案,细化评分细则,使争创评选工作有章可依、有据可循。各村依托自身优势确定目标方案,逐项对标创建,让培树的“红旗村”真正发挥出全镇示范的标杆作用。

要求严评选,涂深“红旗底色”。严格考核评选标准,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评选原则,按照村民小组党支部申报、村党总支初核、镇党委审核、县级部门复核、县委审定授旗的程序进行,镇纪委加强对各村创建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经层层选拔审核,有效确保每个“红旗村”都名副其实,经得起考验。

要求强激励,激发“红旗引力”。对评选出的“红旗村”予以隆重表彰,激发先进典型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被命名为“红旗村”的党组织,按以奖代补方式,根据创建成功“红旗”数给予不同级别奖励,并在选送外出培训、评优评先、项目安排中优先考虑。创建成功比例高的党总支书记在干部提拔、职级晋升中优先考虑,创建成功比例高的党总支在年度党建考核中给予适当加分,并利用魅力塔城微信公众号、七彩云端App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镇基层党组织对标准、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