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镇出台“33333”工作制度全面提升作风效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5: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塔城镇出台“三例会三清单三报告三下沉三通报”工作制度,着力推动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据悉,“三例会三清单三报告三下沉三通报”工作制度中,“三例会”即每月召开1次重点工作例会,每周一组织一次政府班子一周工作碰头例会,每周四组织一次站(所)长工作推进例会;“三清单”即每月1日开列班子成员工作责任清单,各中心、站(所)、部门工作责任清单,党总支书记工作责任清单;“三报告”即每月1日提交班子成员工作报告,各村及各站所工作报告,镇纪委督查检查报告;“三下沉”即党政主要领导每月下沉≥10天(全面掌握各类重大项目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切实推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党政班子成员每月下沉≥10天(切实为村“两委”出谋划策,分析研究和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各站(所)每月下沉≥3天(到村指导、督促各项业务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三通报”即考勤纪律一周一通报,工作落实情况一月一通报,典型经验一季度一通报。

据介绍,该工作制度将引导塔城镇职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切实做到工作落实无遗漏、工作进度不拖延、机关效能大提升,助推全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