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一日一播报】州交通运输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州多条公路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8: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5月20日,州交通运输局上线迪庆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州交通运输局、州邮政管理局、迪庆公路局、迪庆路政支队及香格里拉市运政所负责人在节目现场介绍我州交通运输情况,倾听百姓呼声,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节目中,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了丽香铁路、虎跳峡至香格里拉二级公路、新香维二级公路、香格里拉至乡城二级公路、维西至巨甸二级公路、江西公路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交通运输市场管理任务落实情况,还介绍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项工作及稳定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推动乡村振兴、支持旅游产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通畅等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听众、网友提出的非法营运、公路建设养护、公交车班次等方面热点问题逐一进行了沟通、解答。

据悉,丽香铁路预计2022年11月底建成通车;虎跳峡至香格里拉二级公路路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5%,预计6月30日建成通车;香格里拉至乡城二级公路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州内重要互联通道路基将于年内12月30日全部完成,桥梁完成工程量的90%,全部工程将于2023年6月30日完成,全长6.8公里的控制性工程独拉格咱隧道左幅和右幅进口和出口分别掘进1200米和1000米,预计“十四五”末建成通车;维西至巨甸二级公路迪庆段路基工程将于年内完工,隧道将于6月30日全部贯通,桥梁将于9月30日完工,待丽江段完成建设后,预计2023年12月建成通车;香格里拉市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东外环二期工程路基计划于7月30日完成,全长810米的控制性工程桑那隧道计划年内掘进680米,力争2023年底建成通车;江西公路一期计划年内建成,二期目前进展顺利,一标段计划于12月30日完工,二标段路基工程年内计划完成60%,3座隧道计划在年内贯通,全线预计2024年底完工。

2022年以来,州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各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有效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宁蒗泸沽湖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书已报自然资源部,初步设计及施工图预计10月获批,全线计划于12月开工建设;丽江至维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力争下半年适时开工建设;维西至叶枝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已完成初稿编制,力争年内开工建设;G214隔界河至德钦公路,力争主线年内实质性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