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效助推“清廉迪庆”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09:20:2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赵虎林) 今年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清廉迪庆”建设为契机,以开展清廉教育为先导,以打造清廉文化为基础,以强化监督检查为重点,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积极参与清廉机关建设。

开展清廉教育,增强清廉自觉。利用日常监督检查、参加部门会议等时机,及时向综合监督部门传送各类纪律提醒的文件、通报,开展纪律教育,并要求综合监督部门在内部进行转发和学习。及时引导各综合监督部门学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以及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确保党风廉政教育紧跟形势,党员干部时时受教育。开展部门蹲点式谈心谈话和不定期开展一把手、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谈心谈话,新提任党员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等,实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经常性地指出问题和提出建议。针对信访反映和线索涉及的党员干部,以及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抓早抓小,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强化清廉督查,展现先锋形象。正确运用“四种形态”,通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办理,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切实担负起清廉机关建设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各综合监督部门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权力运行、提升行政效能,切实发挥单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在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和廉洁过节以及收受礼品礼金、公务用车等专项检查。

建设清廉文化,形成良好氛围。加大对各综合监督部门清廉文化建设的调研和指导,督促各部门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创新教育活动形式。要求各部门结合主题党日、党课等日常廉政教育载体,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廉政知识测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各类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各部门党员干部对清廉文化的认同感。同时,推动各综合监督部门清廉阵地建设,培育特色亮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携手营造“清廉迪庆”建设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