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一日一播报】香格里拉市营造促农增收良好氛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09:05: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积极采取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开展考核评价等举措,全力营造促农增收的良好氛围。 压紧压实责任。该市提高新形势下促进农民增收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对农民增收形势的分析研判和驾驭能力。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突出抓好村一级农民增收工作,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培养脱贫致富带头人,支持他们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典型示范作用。

强化部门协作。该市按照职能分工,细化有关工作举措,认真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对涉及多部门的共管事项,要求各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市委农办和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发改局会同有关部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跟踪评估,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开展考核评价。由市委农办牵头,市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乡村振兴局、统计局等部门参与,制定完善考核办法和奖励机制,对农民增收工作开展得好的乡(镇)以及工作得力、指导有方、服务到位的部门给予表彰,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措施不硬、成效甚微的乡(镇)和部门,责成其向市委、市政府写检查,必要时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和问责,共同营造促农增收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