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我州举行18名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聘任仪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09:08:08

1994年出生的尹兆磊是迪庆州公安局政治部的一名年轻民警,平时主要负责部门党建工作,现在,他又多了一项责任——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

为加强迪庆州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回应“谁来监督纪委”之问,州纪委监委出台了《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通过推荐考察程序,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教育院校、医疗卫生、新闻媒体和国有企业中,聘任了18名同志担任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

在近日举行的州纪委州监委“阳光监督员”聘任仪式上,18名“阳光监督员”从州纪委常委班子成员手中接过聘书,标志着他们正式成为了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的“阳光监督员”。

在聘任仪式现场,相关部门领导指出,实行阳光监督员制度,完善内外联动的监督机制,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迫切要求,也是强化雪域纪检铁军建设的重要探索,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阳光监督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界别优势、专业优势,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各部门和干部要全力为“阳光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加强沟通联系,畅通信访渠道,主动自觉接受监督。

“被聘任为‘阳光监督员’,我深感荣幸,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牢记宗旨使命,带头遵守党纪法规,同时,发挥好自身行业优势,将监督工作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履行好‘阳光监督员’职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全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贡献力量。”拿到鲜红的聘任证书,尹兆磊深有感触地说道。(通讯员 孙玥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