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08:38:5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润铃)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根据有关要求,深入德钦县、维西县,监督检查农业农村部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对残疾人领取补贴情况进行电话抽样调查。

纪检监察组采取抽样调查、检查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发现,有关农业、残疾人方面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存在问题。

“惠民惠农资金发放还存在‘一户多卡’、同一项补贴由多家金融机构发放,资金检查难度大的问题;部门信息沟通机制不健全,个别乡镇存在惠农资金结余问题;农户对惠农政策、资金来源知晓率低,部分农户不清楚自己所享受的惠农资金具体补助金额和补贴项目名称;源头信息收集滞后、基础信息未及时更新、审核把关存在漏洞;‘最后一公里’服务意识不强,金融服务质效不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下一步,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立足职能职责,提高政治‘三力’,认真落实好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做好监督检查整改‘后半篇文章’。”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台账,严格督促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责,切实做好“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保障群众惠民惠农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